2010年2月9日星期二

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2009學生組 – 產品設計金獎

作品名稱 : 鵝卵橡皮

大家一定在想,評審有弄錯嗎? 這個橡皮擦也能獲得金獎?!?!

這個橡皮擦是否配得上金獎,見仁見智,每個人看的角度都不一樣。但是我很喜歡這個作品,因為自懂得使用橡皮擦開始,最喜歡的,就是使用它的角來擦掉筆跡,所以這個橡皮擦那麼多角,最合我心意了。

大家可看看以下創作者為作品的說明,以及評審的評語。

作品說明 :
稜角狀石頭
隨著河川流向海
演變成海邊的鵝卵石
將感性美學融入生活
設計成多邊角橡皮擦
在不斷擦拭後而慢慢圓潤
使用過程感受自然的力量
就像來到大海前的鵝卵石
經過歲月而回復到最自然完美的曲線
每次擦拭
都是一股新的期待

評審評語:
評審團認為此項作品展現現代設計趨勢,無論實用性與功能性都很高,提供大量角度與表面供擦拭,產品結合許多設計師的附加價值,既具有詩意,又能兼顧產品功能,也相當適合做為禮品,此項產品超越原本形態,設計概念佳。

資訊來源 : http://www.tidc-student.com.tw/work-p01.aspx

文: Jeff

4 則留言:

  1. 從生活小節入手,處處都有發揮創意的空間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勁鐘意佢寫果首形容擦膠的詩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"經過歲月而回復到最自然完美的曲線"

    有時想, 人也是一樣, 年少輕狂, 稜角如固執衝動,容易傷害別人,但經過歲月的洗禮後,變得不一樣。在每一次挫折、跌倒,去面對、站起來,期待下次做得更好。

    那個意境實在的很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在我看來,好的設計,多是能夠承載一個引起共鳴的訊息;至於上佳的設計,則能夠向普羅大眾展現一個導人向真、善、美的訊息。這些訊息當中空間之大、喻意之深遠,若能透過設計,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表達,過程不但蘊藏着非凡的創意,同時創作者也在經歷着一個無止境的自我修為 - 因為,如果創作者自己本身都不相信、沒興趣或未曾經歷過,是絕不能將訊息去蕪存菁,透過設計展現訊息中最真、最純的一面的。對我來說,這就是優秀的設計中最引人入勝、最引發想像力的地方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