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

Doll Face


來到這個世界了
啊 那是甚麼呢
啊 很美很美啊
我也要擁有那塊美麗的面孔!

不 不 不要!
別走! 啊
我也要和妳一樣!
我要、我要,我要!


別走! 停下來
停下來啊!!!
怎麼動不起來了!
怎麼了? 怎麼了
怎麼了!
啊 啊



華裔美國青年Andrew Huang剛從南加州大學藝術及動畫學士學位畢業,2005年仍在讀書期間,製作了這套短片Doll Face,一鳴驚人。看了這套短片,心裡的一股鬱悶久久未能散去,好像缺少了甚麼東西似的。你又會如何看Andrew的短片呢?

Andrew Huang的網頁:http://www.andrewthomashuang.com/

文 : Joanna

6 則留言:

  1. 美麗是來自那裡? 搞不懂...

    真令人感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如果用別的方式來表達這個故事,其實也可以很「熱血」。為了自己覺得最重要的東西、目標不斷邁進,甚至嘗試突破自身的極限去追求。雖然最後失敗,但「它」到最後一刻仍沒有放棄。
    惋惜但此生無悔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令人無可奈何的是,主角只能被動地從電視映像接觸外界,而且又無法認知自身的情況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!真好啊,你們看後都有不同的感覺!我初時看了後,覺得當中喻意甚豐,但要解釋又好像要說得很複雜才行。後來看了訪問Andrew的資料,嘗試從他的角度理解,他說這套片是來諷刺現今世人被傳媒牽着鼻子走,盲目跟風;但我仍不滿足於他的解說。我最初的看法,是認為短片想指出科技將人性弄得支離破碎;其後又看到機械人所看的並不是電視節目,而是她腦袋的記憶及思緒。。。還想以另一個角度看時,看到以 “熱血” 來解讀這條短片的建議,實在是一個驚喜!禧,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「熱血」── 一詞我很喜歡。一種勇字當頭、全力以赴、無畏無懼所追求的意境,過程比結果還重要,試過了,總算無悔。禧,你這個角度不錯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聯想起早期(70後)的日本動畫:不論故事、角色、以至主題歌,都是以熱血見稱,至今仍令人念念不忘。

    禧也不妨一試以熱血方式演繹你的音樂創意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