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

「齊心創建我的理想社區」@屯門友愛商場

上星期日(25/4)我們來到「齊心創建我的理想社區」的最後一站──屯門友愛商場! 如果大家有留意我們這個Blog,相信你會發現「齊心創建我的理想社區」活動經己在大埔運頭塘邨商場及油塘鯉魚門商場舉辦過了!


「齊心創建我的理想社區」的宗旨就是讓社區中的小朋友凝聚在一起,發揮出無窮的想像力和創意,運用LEGO積木來建構出心目中的理想社區。而這次也吸引到許多屯門區的小朋友來參加。

當活動開始的時候,導師姐姐便問:屯門有什麼特色呀?
各位參加者都踴躍回答:「有輕鐵!」「海豚廣場!」「有沙灘連著黃金海岸酒店!」……

看來各位參加者都已經準備就緒了!



來自南屯門官立中學的同學建造了一個樓宇密雜的社區,樓與樓之間均有梯階相連。相信這個設計會令到屯門區變得更加繁盛,居民也能更緊密的連繫在一起,絕對配合「齊心創建我的理想社區」的理念!

 

這位小朋友為屯門建造了一個家,有一顆創意獨特的樹在一旁!他更設計了圍欄保護著整個社區,帶出了「屯門是我家」的深厚歸屬感。

或許我們平日在社區中,也許會常常遇上一些熟悉的陌生人,每天都會碰面,但總沒有機會去互相認識。「齊心創建我的理想社區」給了大家互相認識的機會,同心合力來建構出心目中的理想社區。 

 
不同國籍、不同年紀、不同階層的小朋友都有這一份權利來共建一個和諧關愛的社區,期望社區能變得更加幸福美好。

「齊心創建我的理想社區」活動完滿結束,我們感謝每位參加者的熱烈參與,希望來年有機會再到訪各區跟大家會面。

文: Dor

活動相片集: http://comecreatelead.hkfyg.org.hk/webgallery/legoplayground3/

7 則留言:

  1. 很喜歡那個用LEGO砌成的「屯門」字體啊!

    看見這麼多參加者的愉快表情,真的能感受到他們對社區和這次活動的熱愛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It was an enjoyable day. I learnt a lot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Alex, 謝謝你和同學的參與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Alex, 很感謝你們一直以來的努力和付出, 豐碩的成果實在值得再三回味, 繼續加油, 向你所相信的目標前進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那個屯門字很cute cute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那棵樹都不錯呀!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