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

LEAD@「My Chair 我的椅子」設計活動 ─ 寶血會培靈學校


2010年11月20日

不知不覺「My Chair 我的椅子」設計活動已經到了最後一站!真有點不捨呢。這天我們LEAD小隊再次出發,將歡樂和創意帶到寶血會培靈學校。活動開始前,有位小妹妹問道:「用紙製作的椅子,真的能坐嗎?」小妹妹或許心想,紙張一撕便破了,怎能坐呢?但發明家往往透過大膽假設和天馬行空的想法,不斷冒險創新,往往成就了最初我們覺得沒可能的事來。

而這些由無印良品(Muji)所贊助的紙製椅子「My Chair」的背後,相信也是他們的研究人員、設計師、工程師的心血,經過複雜的力學計算和組件結合原理,再透過不斷的測試及改良才能成功的。

「My Chair」正是一張紙造的椅子,小小的盒子中藏著不同大小的組件,左拼右搭,製作過程與成品同樣過癮!


發揮創意,親情洋溢的空氣迫近了!立即送上活動當日的精彩時刻!


終於可以打開盒子了!大家也展露出燦爛的笑容。


專注的男生向來是最帥的!


今次還請到香港著名設計師Prudence姐姐作為導師,來教授大家怎樣設計「我的椅子」。


參加者認真製作,努力地組合椅子。


個性演繹的時間到了,為椅子添上生命!


不讓椅子專美的可愛小男生。


很有猜猜畫畫的感覺,大家知道他想表達甚麼嗎?


這個眼神,你不是愛上了它吧?


能否當椅子坐已經是其次,作為藝術品倒很有看頭!


完成了!1 - 2 - 3 - 茄子!Yeah!


活動帶來的不只有一張椅子,大家感受得到嗎?

活動中各人都很投入,有的互相吵嚷、有的努力合作、有的互相欣賞,親子間之溫情溢於言表,讓筆者感受最為深刻,真的有衝動想與家人一同製作「My Chair」呢!短短三小時的活動,也在愉快的歡笑聲下完結,每一幅美麗的圖畫也留在我們的腦海中,相信你們也是一樣的。我們很高興可以參與這次「My Chair 我的椅子」設計活動,大家的笑臉就是對活動的最佳回應,也是對我們的支持,多謝大家!還有要感謝幾位學校的小義工幫忙,讓活動能更順利完成,謝謝!

最後,再次感謝大家的投入參與,沒有你們,活動也不能順利舉行。一連四個星期六的「My Chair 我的椅子」設計活動已經圓滿結束,接下來獲選的作品已於deTour2010展覽中展出,而稍後作品將會移師到無印良品門市繼續展出,各位敬請期待!

有關deTour2010展覽詳情,可瀏覽:http://www.detour.hk/index.php
活動相片集:http://comecreatelead.hkfyg.org.hk/webgallery/2010/mychair/plpb/

文:Tom

3 則留言:

  1. 相對於早前參與「My Chair 我的椅子」設計活動的學校作品均以拼貼為主,這次有同學選擇完全以人手繪畫,實在很特別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1 - 2 - 3 - 茄子=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看: 茄子= cheers (普通話版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