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

寶血會嘉靈學校「活出創意嘉年華」

2011年1月9日星期日

正如寶血會嘉靈學校的陳校長所說,活出創意嘉年華當日真是天公造美,當日該區氣溫竟然回升至18度呢!但依我說,應該不是18度,而是高於18度。是次嘉年華的氣氛沸騰,我們幾個負責LEAD攤位的工作人員完全被這一片熱鬧的氣氛感染,更為孩子們無窮的創造力感到欣喜……


好熱鬧的一天!


嘉年華的主題是「活出創意」,「創意」一詞可說是既簡單又複雜。對,就是既簡單又複雜。「創意」你和我或多或少都擁有,但是怎樣才可以得心應手?怎樣才可以融入生活?這卻十分困難。幫助孩子活出創意,需要一套創意教育給予他們學習的動機和機會,並且營造一個良好的氣氛,把體驗和玩樂融合。這次嘉年華就是一個好機會, 讓寶血會嘉靈學校的同學學習,發揮創意。

LEAD在當日負責三個攤位遊戲,分別是奸爸嗲電棒、「嘩嘩」聲控賽車和嘉靈水果樂園。

1 奸爸嗲電棒


同學全神貫注地投入遊戲


同學們小心翼翼地用電棒繞過鐵線,真是秒秒驚心動魄,連排隊等候著的同樣也不敢作聲,恐怕打擾遊戲中的同學。

2 「嘩嘩」聲控賽車


同學大聲「嘩嘩嘩」地操控聲控賽車。看!他們的表情多肉緊!


「呼……」我只要大力吹,不用大聲呼喊, 車子也一樣走得很快


一家人全情投入

3. 嘉靈水果樂園


嘉靈水果樂園讓大家利用豐富的想像力和無限的創意, 繪畫各式各樣的水果。大家的畫功也真不錯唷。


 猜猜我在畫什麼?


 小弟弟也來大顯畫技,發揮創意!


 「哎呀,畫什麼好呢?」

遊戲和比賽能夠激發孩子的創意和想像力,遊戲的獎品或比賽的輸贏並不是最重要,能讓物質豐富的新生代從遊戲或比賽中學習才是最重要。現今的小孩子,有部分被父母過度寵愛,他們過度追求物質, 反而使他們對身邊的事物失去興趣。雖然香港孩童常常被形容為缺乏創意,對身邊的事物失去興趣,但我們不可以以偏概全。在寶血會嘉靈學校「活出創意嘉年華」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, 是一個小五的男同學,他玩完「嘩嘩」聲控賽車後,對我們的聲控賽車很感興趣,不停問我聲控賽車的箇中原理 -- 這種求知欲正正是知識的來源和創意的源頭。我相信, 香港也有很多兒童是努力上進,富有創意的!

活動相片集:http://comecreatelead.hkfyg.org.hk/webgallery/2011/kalingpbcarnival/

文:Karen

1 則留言:

  1. 很認同Karen的總結啊!
    作為父母的願意放手,孩子們自會有發揮自我的空間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