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

Scratch創意體驗學習活動 - 黃埔宣道小學

這個平靜的早上,LEAD CENTRE將會迎接一個不平凡的早上。
在我早餐還未吃完的時候,就回到了LEAD CENTRE迎接黃埔宣道小學的一眾老師和同學,以及他們腦海中令人難以想像的創意。

他們一行25人,23位同學,以及2位老師,將會在LEAD CENTRE中學習Scratch 軟件,以及設計他們獨有的迷宮遊戲。

兩人一組,兩個腦也一組,拼發出來的創意會如何特別,沒有人知,不過你看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他們正在享受學習這Scratch軟件的樂趣。

當然怎能夠小了今次Scratch WorkShop的主要導師,Jun哥哥的出場呢。

Jun哥哥遊走於各位同學組別之間,解決他們的難過。(有沒有人發現這位同學的樣子和Jun哥哥真的很似?)

轉一轉,Jun哥哥又在為另一組同學解決難題了,真的辛苦了Jun哥哥了,一邊要教導所有同學Scratch一邊又要周圍去幫助同學。

當然在場幫助同學的不止Jun哥哥的,還有我Victor。

一看便知道這組同學的創作很特別,因為我樣子就表現出驚訝的畫面。(當時我看到的是一個地獄級的迷宮。)

當然我更欣賞另一組同學的迷宮,因為是正常級,我可以玩得嬴的。(這位同學相信在未來可以當室內設計師。)

最後很多同學都造出一個個與別不同的迷宮(恭喜同學們獲得地獄級迷宮的稱號: 條件設計出一個足以難到所有人,包括自己的迷宮,耐玩程度3年的迷宮)

首先我們可以看看其中一位得到稱號的同學,被自己的迷宮難到的過程。

由相片中的同學表情看到,他被自己製作的迷宮難到了,而且相當打擊自己的自信心,最後用自己的手掩蓋自己雙眼(俗語:無眼睇)。

不過一次既失敗唔代表永遠都失敗既,加油呀同學。
同學憤怒了,誓要打破這個迷宮遊戲。(怒吼的他,決心好像很大呀。)

當然有失敗的,也必然會有成功的,大家又看看以下這情況。

四個同學合力破解地獄級迷宮,不容有失。最後我們可以看看後排的那位同學,他負責的工作就是慶祝和慶祝。(焦點其實是他的。)

另外一組,老師亦都加入設計和破解部份。

五人小隊,出場。

最後大家的努力得到成果了,同學們亦都渡過快樂的一天

全體老師,同學,以及我們LEAD CENTRE的導師大合照。

最後多謝各位老師,同學的到來以及參與。
(以上括號內的意見只屬開玩笑的作用,如有冒犯,請見諒。)

活動相片集:
http://comecreatelead.hkfyg.org.hk/webgallery/2012/scratchws/28_11_2012_apsw_scratch/

作品連結:
http://scratch.mit.edu/users/apsw2012

文:Victor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