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

自家創作-西洋薯片與中國芝士


薯片大家都有食過,但是你可知道這種又薄又脆的小吃的由來?

傳說一個廚師被他的客人多番投訴他的炸薯仔切得太厚,一怒之下把薯仔切得薄到不能再薄,炸焦到不能再焦,再灑上極多鹽巴,一心想用來戲弄這個要求多多的客人,可是客人卻非常喜歡,廚師便把這種製作方法保留下來,這道菜更出奇地成為餐廳的招牌菜,成為了今天薯片的先驅者。

不過大家在超級市埸買到的薯片絕大部份都是經過調味的,不像以前的薯片需要佐料或另外調味。

既然有先人的意外創意革新了薯仔的料理方法,今天我們就為大家帶來一個Fusion融合,把我國博大精深的飲食文化融合在日常的零食中,就是人稱中國芝士】—腐乳。  


腐乳通常會用來炒通菜送白粥等,和薯片好像沾不上任何關係。可是當兩樣風格截然不同的東西融合起來,卻有意外的化學效果喔!

讓我們的特派專員薯仔先生為我們試食,為了保持不受文化差異的偏見影響;我們不會告知試食的內容,同時要他蒙著雙眼進行試食。

薯仔先生:太好了~~免費的試食!!給我給我給我!老子我餓翻了!哇哇哈哈哈~~~
記者:好的。請你張開你的嘴。
薯仔先生把記者餵食沾上腐乳的薯片咀嚼
記者:如何?
薯仔先生:うまい!!!
記者:阿鬼薯仔,你還是說中文吧
薯仔先生好食!!!這種鬆脆的口感,濃郁的味道;令我有天地合一到味覺化為騰龍,衝出九重天,而且彷彿看到太陽神同太空人一齊係度玩緊飛標!
記者:(心想:為左呃稿費,你可以去到幾盡?) 小弟的膝蓋請收下! <(_ _)>
薯仔:(好奇) 剛才吃的這種佳餚真是人生哪得幾回嚐,是什麼來的!讓我看看!!

薯仔先生看到自己剛才吃得津津有味的東西後 =_='


薯仔先生表情示意圖:

你的好友薯仔先生已經離線

不要放棄治療喔!薯仔先生!


大家也來發揮你的創意吧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